香港樂隊 – 文化藝術組

香港樂隊

RIT.new

及時雨RAIN IN TIME

Band Instinct of Sight.new

Instinct of sight

及時雨RAIN IN TIME ﹣把音樂喻意為一場及時降下的甘霖, 能滋潤創作人、歌者及聽眾因平庸生活而日久乾旱的心靈。樂隊早於2008年成立,並於2011 年組成現時6 人的陣容。 及時雨以ALTERNATIVE、POWER-POP 及POST-HARDCORE 為風格,一直以生活和身邊發生的事情為題材作歌,旨在與聽眾分享對生活的感想及共鳴,並以其節奏強烈、分明,樂於嘗試及創作新的音樂方法,加入電子聲效的元素,配合賦有詩意的歌詞,希望每首歌都能成為別樹一格的故事。 及時雨是一隊充滿熱情、極具感染力的樂隊。在台上雖是不同個體,卻能產生一股化學作用,皆因隊員一致地追求著相同的音樂理念,而忘我、抒情及甚具爆發力的演出,令聽眾及觀眾留下深刻印象。及時雨於香港青年協會2012 年舉辦的第2 屆青年樂隊大賽中,勇奪冠軍、最佳主音及最佳鼓手3 個獎項。並成為青協香港樂隊之一。 現時,及時雨繼續活躍於各類音樂節目及演出,同時亦在為首張CD努力籌辦中,藉此希望令音樂這場甘霖繼續及時降下,繼續滋潤更多人、更多心。
Instinct of Sight是成立於2014年的Alternative Rock / Metal樂隊,慣以吶喊發聲,以音符記錄生命中每一道稍縱即逝的感覺。把理想、自由、大大小小感情事,用音樂化作一道道生命的剪影、生活的共鳴。 「不僅呈現音符、更傳達畫面」音樂讓每個人腦海中出現的畫面都不盡相同,這就是音樂製造的化學作用,亦是我們音樂理念。受Post-Hardcore,Alternative和Metalcore的曲風影響,樂隊音樂主以豐富旋律、重型節奏、電子樂、嘶吼唱法融合。 於2014年初,樂隊曾獲Youth Band Competition青年樂隊比賽冠軍,而樂隊兩位結他手亦同時獲得最佳結他手獎。
HKMM-2017b

Blooming

VIRT

VIRT

Blooming成立於2015年3月, 我們認為音樂就像花需要的養份一樣,滋養著我們成長, 在生命裡最好的時候盛放最好的自己, 營養要均衡,所以我們的音樂風格都比較多元化, 包括Groovy,R&B,Blues,Pop等等,希望聽眾欣賞我們的音樂同時得到身心靈的滿足。
「香港樂隊」VIRT 成員包括主音Harley、結他手Danny 、鍵琴手Hugo 、低音結他手Sunny 及鼓手Daniel。 成軍後樂隊嶄露頭角,在成立首年於香港區內三個樂隊大賽奪冠。 藉著糅合另類搖滾、前衛搖滾、融合爵士、數字搖滾所塑造別開生面的曲風,他們正累積不同表演經驗,讓其音樂得以傳揚。
超能天氣

超能天氣

驚愕花 Gainorva

驚愕花Gainorva

超能天氣在16年初成立,成員包括主音Jordan、結他手Wes、低音結他手Scottie和鼓手Allen。「超能天氣」一名取自日文,代表四人出身迴異,卻「超級樂天」的共通點,同時希望能集四人超能力,藉著破格、鬼馬的音樂,影響一點本地樂壇天氣。 超能天氣曾以《Malade Hippies》在香港亞太區青年樂隊大賽(香港區) 2016勇奪香港區亞軍及亞太區最佳結他手,又以《Just in Case》分別於柏斯Band Legend Competition 2018奪得最佳主音殊榮,其後更在香港亞太區青年樂隊大賽2018再下一城,奪得香港區冠軍及亞太區季軍,並曾接受ViuTV《本地薑2》、香港電台《藝坊》、商業電台《咆哮山莊》、《都市日報》、《三角志》等媒體訪問。 樂隊目前有八首原創作品,其中《Just in Case》、《怪現象》已先後在各大串流平台上架,現正灌錄《Malade Hippies》,計劃在年底完成EP發佈,同時積極在不同場地參演,並會在2020年初到台灣著名音樂節演出。
抱著利用音樂感染別人的執著與信念,於是命名為Gainorva (Gain influence over others 取音而成),體現年輕人對夢想的追求與渴望,音樂風格為Alternative Rock,以豐富既旋律及激昂的拍子突顯歌曲特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