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埔社區共創計劃 – 文化藝術組

大埔社區共創計劃

大埔社區共創計劃

香港青年協會擬計劃於2022年11月至2023年8月推行為「大埔社區共創計劃」。計劃由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資助,透過有設計才能的青年學生為⼤埔傳統老店作舖⾯形象優化⼯程。

⼤埔社區正向劇場X⾃家市集

向大埔區内的手工藝創作者提供展銷平台,鼓勵他們展示自己產品與作品。同時,為公衆帶來免費手作工作坊,邀請大家瞭解與區内相關的傳統手工藝製作。最後,計劃還會訪問蒐集⼤埔街坊⽣活及疫情下互助互勉的經歷,由演員重新演繹,爲大家呈獻以「⼤埔」爲主題的故事劇場。希望以上方式,能夠加深社區⼈⼠對社區的認識及促進社區繁榮。
按此前往活動回顧

 
 

活動資訊

向大埔區内的手工藝創作者提供展銷平台,鼓勵他們展示自家產品。同時大會此次也邀請了產品與大埔相關的攤檔參與市集,令公衆進一步瞭解大埔社區蘊藏的文化藝術元素。

日期:2022年11月13日 (日)
時間:下午2-6時
地點:大埔墟寶鄉街2號地下及1樓
入場者可憑券獲贈環保餐具一套(數量有限,送完即止)


攤檔名單(排名不分先後)
輕工。作坊 
Fotomo相片微縮模型:重組層次豐富的風景相片,拼貼出更立體的模型
瞭解更多

燭影 The Shadow of Candle
香薰蠟燭,搭配造型及乾花
瞭解更多

Mnemosyne
手工香水
瞭解更多

E.A art & gift 
擴香石、沐浴球、香薰香水,全手工製造
瞭解更多

CUBEY-X
以扭計骰多色彩多方向為靈感,設計出多款圖案,印刷於 衫、褲、帽
瞭解更多

MICHELLLISM
原創手繪樹脂耳環、戒指、飾物, 毛線刺繡家品
瞭解更多

花木小屋Hanaki House
手袋、帆布袋,耳環項鏈等飾品
瞭解更多



*以上攤檔若有任何變化,以活動當日爲準*



離港之前,Tim 前往大埔區拜訪昔日常經過的「家和粉麵店」。可惜曾經的舖主陳師傅已離世,這間五十多年的老店也或將結業。幾十年的光景裏,「家和粉麵店」如何隨著區内的變化而跌宕,它的生命又會否延續...

演出日期
11月13日(日)

演出時間(每場約20分鐘)
14:00  - 14:20
15:15  - 15:35

地點
新界大埔墟寶鄉街2號 1樓 黑盒劇場uTheatre

*對象:10歲或以上人士
*每位報名者最多為4人預約
*額滿即止,報名請從速
*查詢:23955753  Charles(陳先生)

立即報名

演員及工作人員簡介
創作演員:招駿達 鍾悅晴 羅穎瑩
導演:史彥庭
燈光設計:王晉希
執行舞台監督:陳施貝
舞台監督:楊思穎




注意事項:

  • 每人只限報名一次,如重複報名多於一個日期及時段,大會將隨機安排其中一個時段。
  • 提交報名表後,每位報名者均會收到以電郵發出之報名通知書,惟此電郵並不代表已確認成功報名。
  • 大會將於收到報名表格的3個工作天內向成功報名者發出確認電郵,參加者須憑確認電郵出席活動。
  • 沒有如期收到確認電郵的報名者,則代表閣下未能成功報名。
  • 成功報名之參加者請於節目開場前15分鐘到場
  • 為免影響演出,若參加者逾時 ,大會將轉讓名額予現場輪候人士。
  • 活動進行時,參加者需留意:
    -  禁止在觀眾席飲食;
    -  保持社交距離,保持配戴口罩;
    -  不可使用閃光燈及或其他響鬧裝置;
    -  避免發出聲響及談話;
    -  避免在演出中途離開觀眾席,以免影響表演者及在場欣賞節目的觀眾;
    -  行動不便的人士可通過電郵提前告知大會,現場將有工作人員提供相應協助。
  • 參加者須於完成活動後填妥網上問卷。
  • 大會保留活動日期及地點的權利,任何有關活動的更改或一切有關活動的資訊,將以大會網站公佈為準。

傳統美食蠟燭工作坊

凍奶茶和蛋撻是去到茶餐廳必點的食物。是次工作坊導師會教授製作像真度極高的蛋撻及凍奶茶造型蠟燭,即可點燃又可做。


節數:2節
名額:20 (每節10名)
額滿即止,立即報名https://form.jotform.com/222830128828457

(名額已滿)

*成功報名者將會在三個工作日内收到確認電郵通知,未獲電郵通知者將自動排進後補名單

*報名前請先仔細閱讀相關條款及安排
*圖片只供參考

 

「Ojo de Dios神之眼」民族掛飾工作坊

Ojo de Dios(西班牙語)神之眼👁,是來自南美洲的傳統手工藝。在印第安古老部落傳統,家中有新成員誕生的時候會做一個神之眼,寓意著來自家人的祝福。

節數:1節
名額:20
額滿即止,立即報名https://form.jotform.com/222840737472459

*成功報名者將會在三個工作日内收到確認電郵通知,未獲電郵通知者將自動排進後補名單
*報名前請先仔細閱讀相關條款及安排
*圖片只供參考

 


白鐵紙巾盒工作坊

白鐵工藝作為香港非遺之一,以常見的風喉、水桶、信箱出現在香港每個角落,工作坊導師將會以白藝融入生活日常,帶領大家親手由白鐵片開始到製作一個屬於自己的紙巾盒。

節數:2節
名額:12(每節6名)
額滿即止,立即報名https://form.jotform.com/222830924569463

(名額已滿)

*成功報名者將會在三個工作日内收到確認電郵通知,未獲電郵通知者將自動排進後補名單

*報名前請先仔細閱讀相關條款及安排
*圖片只供參考

 

海菠蘿清潔刷工作坊 

用露兜樹(又名海菠蘿)經人手多番打造製作而成的刷,可以用於清潔家中器皿、廚房用具、玻璃等,輕輕鬆鬆就可以將污漬清潔乾淨,用途廣泛而且環保。

節數:1節
名額:20
額滿即止,立即報名https://form.jotform.com/222888157227465

*成功報名者將會在三個工作日内收到確認電郵通知,未獲電郵通知者將自動排進後補名單
*報名前請先仔細閱讀相關條款及安排
*圖片只供參考

參與 2022/23學年滙豐校園社區大使

報名成為校園社區大使參與「大埔社區共創計劃」, 實踐服務社會精神。計劃期望啟發學生發揮個人潛能,加深對社區的認識,並鼓勵學校與社福機構及地區團體結成合作夥伴,建立和諧共融社區。詳情如下:
立即網上報名

服務內容:活動登記、協助導賞、維持秩序、派發物資等
日期:2022年11月中旬至2023年8月下旬
地點:大埔區
人數:每校10位學生 ( 以學校名義報名,大埔區中學優先)
截止日期:2022年9月7日(三)
備注:每次出席活動可獲義工津貼,完成整個計劃可獲嘉許獎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