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協賽馬會青年藝術教育計劃 – 教師/社工體驗工作坊 – 文化藝術組

青協賽馬會青年藝術教育計劃 – 教師/社工體驗工作坊

 青協賽馬會青年藝術教育計劃
「西洋書法及戲劇表達」免費教師/社工體驗工作坊

    香港青年協會致力推動青少年的全健發展,並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贊助,推行一系列以藝術為媒介的青少年心靈健康推廣活動,旨在裝備青少年正向思維和全健(Wellness)概念,讓他們能敢於覺察,勇於表達及善於調適,從認知及技巧方面提升青少年的情緒管理能力。

於2019/2020學年曾先後舉辦了三次教師/社工體驗工作坊,透過藝術活動的形式和感染力,讓老師及社工體驗及了解運用藝術為媒介,以達至調適及疏導情緒的功能。由於口碑載道,故於新學年開展前,再度推出全新組合之「藝術體驗工作坊」,誠邀 貴校鼓勵老師及學校社工參與,在體驗工作坊後,將全健概念帶入校園。活動詳情如下:

日期:21/8/2020 (星期五)

時間:14:00 – 17:30

地點:北角百福道21號香港青年協會大廈25樓

(港鐵鰂魚涌站C出口右轉即達)

對象:學校老師/社工/教學助理

內容:

1.1  藉西洋書法,學習放慢生活步伐,能平靜身心,拋開生活壓力,並透過書寫鼓勵的句子,發揮正能量,學會欣賞自己及熱愛生活。

1.2  透過戲劇形式的遊戲,提升表達及溝通能力,再附以呼吸練習,釋放壓力,疏通情緒。

 

如有興趣參與,請填妥以下活動報名表格,懇請支持是項為青年全健發展饒富意義的活動。

如有查詢,請致電2395 5753與活動負責人陳伊琳小姐聯絡。

活動報名表格:戲劇表達及西洋書法教師體驗工作坊 報名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