恒生青少年舞台原創音樂劇《時光倒流香港地》主頁 – 文化藝術組

恒生青少年舞台原創音樂劇《時光倒流香港地》主頁

 
 
 
土生土長的小琳自小與外婆相依為命,從小她便知道,外婆的真正身份其實是六十年代威震江湖的「女飛俠」。外婆去世後,小琳一直獨力經營外婆留下來位於深水埗的香城飯店。然而面對日漸上漲的租金,飯店已難於營運,讓小琳一直困擾不已。 面對困境,一向堅強的小琳也難免軟弱。一夜,小琳拿出了外婆陳年的「女飛俠」戰衣緬懷,轉眼間,小琳便穿越時空,來到了六十年代,並遇上了年輕時的外婆阿慈。 小琳在六十年代見證著阿慈如何苦心經營著飯店,驚覺六十年代的香港比今天艱難百倍。當時貪污與特權階級盛行,小市民生活艱苦,而香城飯店和貧苦街坊一直受到惡棍麥基的壓逼! 小琳多次著外婆阿慈以「女飛俠」行俠仗義,警惡懲奸。但奇怪阿慈毫不像甚麼女飛俠。面對逼在眉睫的危機,小琳唯有自己當上「女飛俠」,為阿慈和街坊解決連串問題。而這趟神奇的旅程,讓小琳明白「人人皆可為英雄」這句說話的意義,也讓小琳重新認識香港,對這個經歷過無數風雨的小城市重拾信心。